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

DS18B20-認識CRC(2)

上一篇從基本的CRC認識開始,到簡化的CRC-4 計算中,各位若有依我的建議自已演練一番,應該在過程中會有所領悟,而此篇是我自已的領悟(不是最終答案,只是我自已的思路整理喲!)

CRC-4的規律

下圖是我在簡化的CRC-4中,整理出的運算規律概念圖,以其中一個運算點來呈現CRC-4碼的運算規律,我將其分為五個步驟,各位可以看看先,是否與你的規律相同(※其中A代表位元變數,可能是"1"也可以是"0")


CRC-8的規律

下圖是從CRC-4簡化後,再進行CRC-8運算,整理出的運算規律,同樣將其分為五個步驟,各位可以與CRC-4的一起比較,應可以知曉其基本運算規律相同,只是位元數較長些(※其中X/A/B代表位元變數,可能是"1"也可以是"0")


結語

到目前為止,我們都是用最笨的方式來演練CRC碼的運算,不加入數學運算原理,很笨但若是認真的演練,就能體會【熟】能生【巧】,那麼下一步是什麼?

下一步,從規律中演化出程式碼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